封面照.jpg

【恩愛農場】

地址: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上巴陵中心路143號

電話:03-391-2335

營業時間:08:00~21:00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最近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忙,所以都沒時間發文(真抱歉),

但上週還是忙裡偷閒去了一趟拉拉山恩愛農場~

沒辦法,Annie被朋友的恩愛農場IG照片洗版到超級生火~於是一直盧Ethan哥帶我去,

而且效率超高的準備了野餐的食物(預謀已久)

雖然恩愛農場的櫻花花季快要結束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野餐食物

 

身為土生土長的桃園人,我一定要告白一下~

Annie真的沒來過拉拉山(汗顏)

說沒來過可能有點誇張,只是從來沒有來到拉拉山那麼高的地方,都是在山下比較靠近大溪的位置,

結果這次來才發現拉拉山超美的啦~

因為春天的關係,拉拉山又沒有過度開發,所以山的顏色超有層次的,

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就像國外的山景明信片一樣超美的

IMG_2839.jpg

當下決定近期一定要再來拍照一次

 

恩愛農場的地理位置其實已經非常靠近宜蘭,

要走北橫公路~

如果會暈車的朋友一定要備妥暈車藥喔!

(謎之聲:因為我們的朋友一路吐了六次....)

 

我自己是沒有暈車,可能我超驚奇路上景色超美的,注意力都在景色上~

 

路邊的休息區就有些許零星的櫻花~

IMG_2852.jpg

 

IMG_2877.jpg

 

我們因為準備食物的關係,九點半才從大溪出發,再加上車輛排隊,真正進去恩愛農場已經快兩點了~

所以奉勸大家,絕對要提早出門,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超後悔的

我想如果七點可以到大溪,應該可以10點前到,就能夠先輕鬆地拍照(因為人還不多),

再悠閒地等中午吃完飯後,差不多就可以下山了~

這應該是最完美的行程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吧!

一進入到恩愛農場,真的會被滿滿的櫻花驚豔到~

DSC_0010.jpg

 

DSC_0016.jpg

 

DSC_0052.jpg

 

IMG_2851.jpg

 

DSC_0035.jpg

像Annie之前也有去過東京賞櫻,還真的不知道台灣除了武陵農場還有這麼大的場地可以野餐賞櫻的~

(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Google恩愛農場也是今年才變成超熱門景點,應該是培植的櫻花林今年才變得比較茂盛~

所以人潮也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是週二上山,不但是平日前往又是花季尾巴了,我天真的以為沒有幾個人會來,想不到人潮還是滿滿滿~

當然跟日本比起來因為櫻花沒那麼密集且櫻花品種不同,感受也不太一樣,

但是在櫻花樹下野餐還是超級浪漫的~

DSC_0055.jpg

在農場裡有看到可以住宿的小木屋,看起來超讚的耶~

早上能夠在櫻花林裡面醒來真的超夢幻的~

但是聽說要很早就預訂房間否則只能看別人住啦~

DSC_0027.jpg

農場裡面也有餐廳,就算沒準備食物也不需要擔心沒東西吃~

因為農場內的櫻花真的太美了還可以在這邊大拍(偽)網美照~

DSC_0073.jpg

請問這兩個人到底是在看哪裡(笑)

DSC_0014.jpg

 

DSC_0086.jpg

 

DSC_0069.jpg

 

DSC_0081.jpg

以上為不專業網霉分享(喂),

Annie真的是一個一拍照就很容易尷尬的人(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為了尋覓最佳的野餐賞櫻地點

我們在農場繞了一圈,最後才選定離停車地方最近的位置來野餐~比較好搬東西(東西超級多)

IMG_2981.jpg

 

IMG_2982.jpg

接下來進入我們的超級大重點~介紹我們的野餐陣容~噹噹噹

IMG_2916.jpg

哈哈哈是不是超級浮誇~

當我們把這些餐點擺好拍照時,旁邊路人經過都一直看我們(好害羞)

還有遊客說"哇哇哇~會不會吃太好啦"~哈哈哈哈

我們真的是把家當都拿出來拍啦!

連掛在樹上的絲帶都是朋友準備的~

 

所以建議大家~只要家裡可以拿來擺拍的道具,野餐時都可以儘量帶來,反正開車來不怕(喂)

我們就是要走浮誇路線~(遠目)

IMG_2903.jpg

說到野餐就一定需要準備一個放置熟食或冰品的保溫袋

剛好在Costco有看到一款IGLOO的軟式保溫袋特價中

看了一下大小適中且不使用時還可以摺疊收納起來

這對家裡空間本來就不大的我們超有吸引力的啊!!!

軟式保溫袋比起硬式冰桶的好處就是容易收納且有著不錯的保溫效果

至少一大早準備的餐點到山上溫度都還沒冷掉

但說到保溫效果硬式冰桶還是會比軟式保溫袋來的好一些,就看自己的選擇囉~

IMG_2902.jpg

另外這個野餐籃其實滿有歷史的,那是Annie唸大學時熱播的北極特快車電影裡的野餐籃~

原本這是放在電影院的呢~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來到Annie的手上,

而Annie本人也沒時間野餐,就一直放著,

直到遇到Ethan哥讓它又重見天日,獻出了第一次的野餐處女秀

一切都要感恩Ethan哥讓它又有利用價值,也因如此Annie才發現它真的很好用,不單單只是裝飾品呢~

 

至於野餐的食物,只能說Costco真的是我們懶人主婦的好朋友~

以下容資深懶人Annie來告訴大家,什麼叫做超簡單看起來又滿有模有樣的野餐食物(名字好長)

IMG_2907.jpg

一開始擺出這一桌時確實有把朋友嚇歪

想說到底是花多久時間準備

其實根本都是偷吃步~哈哈哈

IMG_2949.jpg

 

IMG_2948.jpg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出發上山

所以美式辣雞翅和酪梨雞肉沙拉是前一天就去好市多買好的~

辣雞翅只要出門時稍微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就好

所以這兩樣可以說是~根本不用準備

辣雞翅吃起來是酸酸辣辣的,當然因為從家裡至野餐現場的車程較遠,一定會變得稍微冷一點但還是很好吃的喔~

酪梨雞肉沙拉則是Annie的最愛!

但其實好市多的沙拉我個人真的是每個都愛~我還要表白"泰式酸辣海鮮沙拉"~超好吃(離題了小姐)

不過還是善意提醒大家,因為好市多的雞肉價位真的很低,所以一定是肉雞,對雞肉如果很挑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

因為Annie的朋友就有些人完全不吃好市多的雞肉的~

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可以買好市多德國豬腳也是超讚的

 

水果的部分只要看大家方便準備就好,我是因為有朋友送了來自青森的大蘋果,所以稍微切個花樣就登場了~

剩下就是"日式玉子燒"和"青醬酸黃瓜燻肉可頌"

玉子燒大家應該都會做,Youtube上也是很多教學

但因為Annie本身不算很會做玉子燒的人,所以不敢放上製作照片(到現在還是不太會控制火侯),

不過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材料部分

玉子燒(一份)

雞蛋 3顆

牛奶 2大匙

美乃滋 1大匙

糖 1小匙

鹽 少許

對於不太會做玉子燒的人我有個建議

那就是火開小一點還有一次不要倒太多蛋液比較不會失敗~哈哈哈

因為我每次看做玉子燒很厲害的人都是開中火,但我自己做真的失敗機率一半一半

開小火就會比較美,只是做得比較慢而已

(此為不專業心得)

IMG_2947.jpg

青醬酸黃瓜燻肉可頌那就更簡單了,我們是在好市多買大可頌(建議買大可頌,比較不會碎的太誇張,也比較好夾)

夾入好市多現成的青醬、酸黃瓜、煙燻火腿片、起司片、生菜就可以了~

現成的青醬要記得加入一些美乃滋口味比較不會那麼鹹~

酸黃瓜我是在大潤發買的~其實我覺得大潤發的進口食物便宜又划算且種類非常多,份量也不像好市多那麼多

不會每次買到壓力很大(怕吃不完)

野餐時我會建議到現場再組裝,不然事先組裝好到了現場麵包會變得濕濕的不好吃

Annie的作法是先將食材都處理好,放進保鮮盒裡

到現場只要組裝就完成囉,也可以享受大家一起做的樂趣

 

同樣的做法也可以運用到三明治上,只要更換麵包就好了~

是不是超簡單!(得意的撥頭髮)

IMG_2952.jpg

當然想搞工一點也可以換個內餡

像Annie原本是要帶煙燻鮭魚來的,結果就這樣忘在冷凍庫裡了~哭

 

除了三明治這些基本的野餐食物之外,我還滿推薦可以帶些小零食來

像下圖中我準備了玉米片加上莎莎醬~

IMG_2991.jpg

還有小餅乾配上洋蔥奶油醬(?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稱)

IMG_2995.jpg

因為這個洋蔥醬我們是從沖繩扛回來的~就在永旺夢樂城的店面買的~真的好好吃喔(敬請期待沖繩旅遊文章)

外包裝是長這樣,有興趣的朋友去沖繩可以找看看,這家有很多好吃的醬料可以買喔!

IMG_2998.jpg

飲料部分Annie準備了荔枝冰茶和一瓶白酒(好孩子喝酒不能開車喔!)

我們主要是拿來拍照,還有沒開車的女孩們可以小酌一下,(先生們就只能看看了)

荔枝冰茶是參考我女神小林郭郭小夫妻的做法

其實就是買荔枝冰茶茶包泡開後放涼,隔天一早放入蜂蜜和冰塊裝入保溫瓶就好了,

好喝到別人會以為你熬煮了一個晚上~

 

以上就是這次的不專業野餐食譜分享!

簡單到稱為食譜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看到食物就覺得好幸福~吃貨無誤

IMG_2962.jpg

 

IMG_2927.jpg

 

IMG_2969.jpg

 

附上幾張恩愛農場的日落~打完收工~

最後給想去恩愛農場參觀的朋友一些心得建議

1.因農場內停車格有限又加上賞櫻人潮超多,所以真心建議要提早出門才是上策

若是假日前往的朋友就更辛苦了,有聽到光排隊就排了3.5個小時的大有人在

2.農場內也有販售合菜或簡餐火鍋,若真的沒時間準備野餐食材還是可以到農場內用餐,只是人潮眾多餐點應該會等上一陣子

若要野餐的朋友真心建議在山下就要將所有食材都完全準備好再上山,因為山上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讓你購買食材喔!!

3.山上的氣溫變化大,像我們出發當天天氣滿炎熱的,中午到了山上雖然很涼爽很舒服,但是到了傍晚溫度下降的很快,所以一定要帶保暖衣物再上山~

以上就是這次櫻花野餐的不專業分享文囉~

DSC_0054.jpg

 

IMG_4376.jpg

 

arrow
arrow

    Ethan&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